主動學習法關於思達迪

如何避免舌尖現象

為何會產生「舌尖現象」呢?心理學家發現:原來大部分的人在讀書時,都是死記死背來應付考試,大量功課就像是一團混亂的資料,一團混亂的功課就像一團混亂的垃圾。

現在硬把一大堆功課塞到大腦裡,就像是塞了一大堆垃圾在大腦裡,考試時,豈不像是在垃圾堆裡找答案?垃圾堆裡找東西,那多難啊!死記死背,到了考試,當然不容易在大腦中找到答案,自然就形成舌尖現象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「Garbage in, garbage out.」💫
「放垃圾進去,出來的也是垃圾!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那麼要怎樣才能避免這種舌尖現象呢?👉👉那就是:當初把資料儲存到大腦的時候,如果先把功課整理好,當功課不再是一團混亂的垃圾,變得有組織、有系統、條理分明,再把資料記到大腦,將來順著資料的系統,就可以把資料順利的提取回憶出來了。

但是,你一定覺得很奇怪,有些學生在課本上,用螢光筆、紅筆、藍筆劃了一遍又一遍的線,做了很多記號。課本都快劃爛了,怎麼考試卻還是不記得?當你讀書時,在課本上劃線時,只是在課本上做記號而已。所謂一邊讀書一邊做記號,應該是在大腦中做記號,在自己的頭腦做記號。

主動學習法是:用頭腦做記號,亦即用自己的頭腦做記號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「主動學習法 = 用自己頭腦做記號 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也就是說:讀書必須用自己的頭腦做記號,將來才能根據自己所做的記號來回想,那就不會有舌尖現象了。但是,讀書要如何用自己頭腦做記號呢?莫非是拿課本來打自己的頭?當然不是了!

根據心理學的研究發現: 個人在學習成長的過程中,不知不覺大腦已經累積了許多既有知識,這些就是所謂的「已知的知識」(Existing Knowledge)。這些已知的知識便是大腦學習新知識的學習架構及學習的基礎;當個人學習時,用「已知來吸收未知」、「舊知識來吸收新知識」便是主動學習法。

✔想了解自己讀書為什麼沒效率🙇‍♂? 那些學習的壞習慣阻礙了你的學習?

✔大量資料如何處理💬? 凌亂資料如何整理?

✔如何正確整理筆記? 鍛鍊自己成為下一個學霸🏆

免費諮詢預約方式

1.  電話預約 0987-222-851 (晚上、假日均有專人接聽)
2.  Line ID: studysu
3.  線上預約:請填妥下列資料後送出!( * 為必填欄位)


    E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