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考試相關

孩子碰到考試就生病,怎麼改善?

國中課業很繁重,進度特別快,如果依然用小學階段的學習方法,那就非常容易遇到挫敗。為什麼沒有主動學習呢?因為他發現自己現在的方法應付不了課業了,因此產生了無力感,失去了向上的動力。

前兩天,我遇到一個高中生,今年高三畢業,學測沒考好,爸爸媽媽希望他重考。爸爸媽媽的理由是孩子平時成績挺好的,校排名都不錯啊!結果大考的時候呢,很緊張,考試前幾天生病,以至於考試失常,所以就沒考好。既然如此,重考一下不就可以讀更好的大學嗎?爸爸媽媽很希望孩子復讀。孩子的爸爸就來跟我聊他的話題,跟你孩子念國中情況是一樣的。我們來看怎樣去面對這個孩子的問題。

首先我問這個孩子,你以前高中這三年,遇到期中考期末考的時候,會不會生病啊?孩子說,會啊會啊,每次考前都會生一場大病,你怎麼知道的?

這是一種考試焦慮所產生的一種心因性疾病。怎麼回事呢?原來,平時考試範圍不多,你用小學的讀書方法去死記硬背,是足以應付的了。現在,到了大考,尤其是考大學,考試範圍這大、內容這麼多,你就發現,死記硬背根本記不起來,沒辦法應付了。問題出在哪兒?那是因為你平時的學習方法和學習習慣錯了。到了國高中,不會做的怎麼辦?Google一下,找答案抄吧! 

為什麼你要抄答案?因為今天上課的內容你沒有完全聽懂,就馬上寫作業了。為了應付老師,交差了事,之後抄作業。你自己也知道,抄完也沒記起來。平時小考,作業剛剛抄完,還有印象,還可以寫,但是這印象是非常薄弱的。到了大考,就很緊張很焦慮,連續幾天都沒睡好。還會胃痛、頭痛、感冒,各種心因性疾病都開始冒出來了。

這時候爸爸媽媽就來安慰說,孩子你生病了,沒關係的,盡力考好就好啦!爸爸怎麼會怪你呢?你都生病了。——你就等爸爸媽媽講這句話。等爸爸媽媽說你生病了考不好就沒事了,你就很輕鬆,就果然沒考好。每次大考總是遇到這個狀況,爸爸媽媽都會說,平時不錯吧?大考失常呢。

其實不然,所有的期末考試跟最後大考的失常,都反映了一個根本的問題,那就是平時沒有複習好。因此,各位朋友都要記住,正確的學習就是每天回家要先複習再做作業。平時做好複習,考前就不用臨時抱佛腳了。所以要想你的孩子有不斷向上的學習動力,除了爸爸媽媽給他適時讚美之外,最重要的是要改善他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哦。 

最後,我們非常期待且希望有這個榮幸與機會,把這麼棒的學習方法,詳細解說及示範教學給所有正在學習中的大朋友與小朋友! 我們提供2小時的「免費示範教學」,內容包括:主動學習法的理論基礎功能架構,以及主動學習法的實際演練過程。 你會訝異於所有授課過程的互動與成果。重要的是立即幫助你習得最有效的學習方法-主動學習法! 『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!』,非常期盼你的來電,讓我們幫助你快速提升學習能力,成為考試的贏家!

 
免費諮詢預約方式

1.  電話預約 0987-222-851 (晚上、假日均有專人接聽)

2.  Line ID: studysu

3.  線上預約:請填妥下列資料後送出!( * 為必填欄位)


    E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