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親子關係

孩子迷上網路手機怎麼辦?

孩子大部分時間在網上,Facebook、Line裡,不參加戶外運動,也不旅遊,交友很被動,只結交網絡遊戲裡的朋友,馬上高中了,我們不知道怎麼把他拉出來或者培養其他的興趣…… 

孩子已經迷上了網路遊戲,不想做任何事,花很多時間在Line和網路遊戲裡,這是一個值得憂慮的現象。網絡遊戲跟喝酒抽煙一樣,是會上癮的,一旦孩子上癮,要戒除這種癮頭非常不容易。這時,請用“漸進改變法”,而不是“洪水法”。 

在中國大陸坊間的培訓機構裡,有一種學校叫做戒網癮學校。戒網癮學校使用的就是“洪水法”。這種機構把孩子們關進進一個封閉式的寄宿學校裡,進行長達6個月的“訓練”,強制地被動地戒除網癮。這期間孩子無法與家人聯繫,既沒有電視也沒有手機,唯一有的就是教官的處罰。在這樣一個“監獄”般的環境裡,教官用各種理由、手段處罰學生,給孩子留下了極壞的心理陰影。以至出於恐懼等複雜的情感,不再敢接觸網路遊戲。這就是“洪水法”。 你可以去搜索一下這樣的學校,把這些資料提供給你的孩子看。孩子看到了這些可怕的情況之後,他就明白他現在已經上癮了,必須趕快戒除。 

但要注意,孩子願意戒除網癮的時候,不可以用“洪水法”。你今天把他的手機電腦全部關掉,以後不准玩,這是沒有用的。請用“漸進改變法”,跟孩子商量,現在每天從10個小時到6個或者5個小時,一步一步地改變。其餘時間,你可以跟孩子約好,完成作業,看課外書,或者約孩子去逛街,去運動。總之,做父母的一定要輪流抽出時間,安排好孩子的生活,讓他有時間來脫離網路遊戲。通過陪伴,漸漸消除網路遊戲對孩子的控制。 一天出去好幾個小時,回來當然就可以給孩子時間讓他玩一下游戲。你想,以前他一天十幾個小時幾乎都在玩遊戲,現在你能把時間縮短成每天6個小時,接著控制他變成4個小時,再變為2個小時,一步一步地控制,安排。通過父母的陪伴以及其他活動的安排,自然而然地去消除孩子對網路遊戲的依賴,網癮就漸漸被消除了。

我們推廣正確的學習方法,為了幫助廣大的學子,除了網站中所介紹的主動學習法,並且提供兩個鐘頭的「免費示範教學」,讓您能夠實際體會與練習主動學習法。

示範教學中,我們將以實際的課文為例子,練習如何訂標題,挑關鍵字,與作分析式筆記;經由實際的操練中,你便可習得正確的主動學習法!

 

免費諮詢預約方式

1.  電話預約 0987-222-851 (晚上、假日均有專人接聽)
2.  Line ID: studysu
3.  線上預約:請填妥下列資料後送出!( * 為必填欄位)


    E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