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目標最新文章

考上理想學校

從經驗告訴我們,未來工作的競爭將更加激烈,我們要不斷提升個人競爭力,才能應付未來的挑戰!考上理想的學校,正是為了充實與鍛煉個人競爭力,為未來做準備。

升學的競爭壓力是無可避免的,為了降低升學的壓力,臺灣早在十幾年前便實施教育改革,廣設大學,以提高錄取率;十年來,升學的窄門是打開了,大學錄取率幾乎達到99%,也就是幾乎人人有大學可讀,但是,學生的素質卻不斷下降,很多大學師資不健全,根本不能提供良好的大學教育,大家心目中理想的大學,依然是 台大、清大、交大等少數大學,升學的壓力依然不減。

一般的學生,面對升學考試時,往往只會用死記硬背的方法來準備考試,面對高一、高二與高三等各個學科大量的課業,心裏十分恐慌,擔心準備時間不夠,因此往往會放棄一些較差的科目,只準備較強的科目;其實這是錯誤的,別人考試是準備全科,自己卻準備部分科目,如何能跟別人競爭呢?

現在,只要你能夠習得主動學習法,養成平時做筆記的習慣;從高一、高二、到高三,各個學科都做好分析式的筆記。通過做分析式筆記,重要的知識都會慢慢內化成自己知識系統的一部分,想忘都忘不了。因為已學的知識成了你自己的東西過後,在學習新知識的時候,會利用這些已有知識來吸收新知啊。這樣重複迴圈,螺旋式上升,你的知識系統就會越來越有序而龐大,學習能力也會螺旋式提升。同時,這些分析式筆記也是考前總複習的最佳武器,透過平時所做的分析式筆記,裏面充滿了自己的記號,自己的學習心得,很快的三年來的課業都可以很有系統的回想起來,複習的效率提高了,複習速度也加快了,如此一來,便能有充分的時間複習每一個學科,各科都充分準備,各科成績都進步了,當然也就可以順利考上理想的學校了!

免費諮詢預約方式

1. 電話預約: 0987-222-851 (晚上、假日均有專人接聽)
2. Line ID: studysu
3. 線上預約:請填妥下列資料後送出!( * 為必填欄位)


    E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