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大技巧

複習回憶

完全掌握上述的四大技巧後,考前複習時就可以輕鬆自在、得心應手,快速完成複習,提高複習的效率。透過平時所做的分析式筆記,裏面充滿著自己的學習心得,自己親自寫的記號;就可以立刻提示自己,幫助自己來回憶考試範圍的內容,迅速達到100%的複習效果。

而且更重要的是,可以比一般以死記硬背的方式複習,幾乎節省二分之一以上的複習時間,真正達到提高學習效率,減輕自己的考試壓力。 

一般的學生考前複習時,往往以死記硬背的方式來複習,透過一遍又一遍的複習,浪費了許多時間,以為多次反覆的複習便可以記住;其實,自己心裏很慌,不知到底真的記住了沒,心裏充滿著考試的焦慮;擔心自己不知道,當他拿到考卷的時候,終於知道,自己不知道!

當你習得主動學習法,平時就做好分析式的筆記,考前透過筆記來複習;功課的內容經過筆記的提示都可以很快的回憶起來,心裏會很輕鬆,很篤定;知道自己功課都會了,可以說「我知道我已知道」。因此,當面對各種大範圍考試時,不會再有考試焦慮,可以充滿信心迎接挑戰,成為考試的贏家。